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我的第一部滑板車


把這一部近五公斤重的滑板車又抬又推了半個香港之後(唔中間當然有乘車),終於抬回家安置好了。經常幫老家買米的我當然不會單手抓不起這傢伙,不過如果可以背在背上就更好啦……

這個叫MICRO的瑞士品牌出了一系列的高檔滑板車,從小朋友用的都成人代步用的都有,而我得手的這款型號叫FLEX AIR 200MM。這個品牌我是在LOG-ON認識的,當時試的是MICRO WHITE,也是200MM直徑的車輪,感想是「嘩,這真的不是小孩子的玩具」。

之前香港曾經潮流興滑板車,網球大小的輪子保證那些可憐的小玩家們震震震震震,看得我眼花;而且滑行力不足,看着別人玩都替他們覺得辛苦,因此不曾湊熱鬧玩,雖然百多二百元真的不是花不起。

話說我之所以會決定把這個賣二千多(還要訂貨)的傢伙抬回來,事因一個月前我在某間LOG-ON看到了售價近二千元的滑板車,當場囧掉。「貴十倍」的性能可以去到什麼地步?這傢伙憑什麼被叫這樣的價?於是不懂滑板車的我厚臉皮地即場試玩。

右腳踩上去,拿好平衡,左腳腳尖輕輕一推……然後車子以難以相信的流暢速度向前滑行了。

雖然說LOG-ON的地板真的非常平滑,但是這還真是「滑」板車應有的感覺!

……這真的不是玩具!是可以用來代步的東西!

如果不是身上沒錢而且我不會帶卡出街(這是能儲到錢的必殺技之一),我很可能就直接買下來了。

之後的一個月,我極度厚臉皮地在LOG-ON試車試了幾次,又在網上找MICRO的網頁看,不斷質問自己「是不是真的需要這東西」以及「得到了之後打算怎麼用、可以用多少次」,最後這星期終於做了決定。

……雖然好想即場踩踩,不過輪子還沒充氣,而我家又沒有打氣筒。只好等明天了。

18 則留言:

  1. 哇!!!!!!!!
    居然真的有用氣軚的滑板車,
    一直都找唔倒,
    在街上玩一般的滑板車,實在震到人都散,
    我去log-on試下先!!!!
    好多謝你既資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謝,網路最偉大的地方就是大家把自己的心得拿出來與全世界分享。這是和傳真機、電話一類完全沒有的功能。

      玩了這幾個月,我覺得MICRO的成人滑板車和一般的玩具滑板車最大的不同的真的是性能上的差異。實用品和拿來給小朋友的玩真的完全不是同一回事,所以我能接受這價錢上的差異。

      刪除
  2. 看了你的Blog,我忍不住問借了朋友玩具的滑板車黎玩!!

    去左旺角的Log on ,但果度無車,下次去第2間看下

    這車2千幾,真係好貴,然而又搵唔倒其他用氣轆既車~~~可惡啊

    回覆刪除
  3. 記憶中除了觀塘的,大埔和九龍塘的LOG-ON都有呢,不過不知現在如何了。
    至於這個叫價……我試過凌空轉幾百元一部的滑板車的輪子,十秒左右已經全停,但這一部絕對可以輕易空轉半分鐘。我想這就是BEARING性能上的差別(意味明顯省力)。
    另外也在某滑板專門店試過另外一個牌子、賣幾百元的氣轆滑板車現貨……關節位超鬆,連基本安全也成疑。
    好貴絕對是事實……尤其說到「代步」的工具,比較強國出的廉價單車。所以我當時是考慮了數星期是否入手OTL

    回覆刪除
  4. 謝謝你又覆我啦
    我會去試下!!

    由於預算不足,可以平野都殺住先,
    所以能否告訴我賣幾百元的氣轆滑板車的店左邊啊?等我都試下
    如果勉強可接受咪買囉
    等遲下錢方面鬆動點再買貴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話說上次我去那間專門店試車時,店員本來是拒絕給我看的,除非我答應買,我超好奇堅持要看,最後他們屈服。

      所以我會覺得他們都覺得那部車有問題囉。

      雖然我都明錢的問題是絕對的,不過比起那種貨色我真的寧願儲多幾個月錢,而不是拿那些錢做醫藥費OTL

      刪除
    2. >_<.....

      咁啦,錢真係無法喇,所以我就降低要求啦,買無氣的車啦

      有無咩專賣滑板車的好地方可告知我啊,通常見單車店間中放一兩部兒童車

      刪除
  5. 啊,你是要給小朋友玩的,那去大型的體育**器具**店(不是賣鞋/包/服的那種)就會有幾百元的貨。據我所知MICRO也有小朋友用的,花款不少而且好明顯「硬淨」,不過價錢會比一般強國製的貴一倍。我記得某些LOG-ON也有放一些的但不清楚現在怎麼樣了。

    回覆刪除
  6. (通常見單車店間中放一兩部兒童車《 唔,這句打錯了,應說「通常見單車店只放一兩部兒童車,此外就乜都無」)


    所不是給小朋友玩,而是幫朋友買,順便自己買多架玩。
    :)

    回覆刪除
  7. 上淘寶、找「迪卡儂」(Decathlon, Town7Susp): http://detail.tmall.com/item.htm?id=10784089193&spm=0.0.0.0.RG3ARE

    600 人仔,去年買。200 mm 實心輪,但有雙 absorber 避震;現在每逢周末都踩它十個八個 km。缺點是 5.6 kg 、扛起來太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實心?是什麼材料?膠?

      我這一台不到五公斤的說。

      刪除
  8. 對!一般的實心黑膠輪,不是充氣的。好像有人叫它做甚麼 PU 輪的那一種。

    5.6 kg 真的很重,我有扛過 4.3 kg 的,感覺上輕很多很多!

    回覆刪除
  9. 看這個包包:http://item.taobao.com/item.htm?spm=0.0.0.0.3D2BWg&id=1961672590

    鴨寮街有現貨,(HKD 56,比淘寶便宜,奇怪!),背後的腰帶鉤、掛在滑板車的 handlebar 上剛好!本來想到鴨寮街找一個水壺架子的,但後來買了這個 :-)

    回覆刪除
  10. 還是不要買這個:今天試用,150 mm 是太寬了點,高高掛在 handlebar 上會括到大姆指指節(包包的布料很粗,括久了會破皮!)

    回覆刪除
  11. 包包可用!掛在塑膠的 handlebar holder 上,就不會太佔用 handlebar 空間。

    我又在 handlebar 上裝了一對 bar-end 牛角(滑板車又重了 140 g),我基本上已不再把持 handlebar——雙手抓住牛角、更好發力,手腕的角度也變得自然。

    不過改動之後有一個小問題:handlebar 加上牛角之後、重了很多,收摺之後要用橡膠圈(象筋)固定,單靠原本的 plastic holder 夾不穩!

    回覆刪除
  12. I posted some photos of my set-up here:

    http://forums.letskickscoot.com/post/quotIs-kickscooting-difficult-Could-I-manage-itquot-6349261?pid=1278068426#post1278068426

    回覆刪除
  13. 你好啊,我也想買flex air, 行磚面OK(行人路),我现在用razor a4(900元),但是硬細轆,行起来似修路工起鑽地炮。謝謝

    回覆刪除
  14. 你好啊,我也想買flex air, 行磚面OK(行人路),我现在用razor a4(900元),但是硬細轆,行起来似修路工起鑽地炮。謝謝

    回覆刪除